2018级土管本科生举行土地日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337

625日,第二十九个全国土地日,公管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全体大二同学,在这样一个与土地有关的节日,共同参加了土地日的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将活动地点选在了六食堂的门口小广场,这里的人流量较大,更容易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在活动之前,他们就准备好了有关宣传的横幅、海报以及活动中需要的知识问卷等。活动在下午两点准时开始,展台刚刚摆好,就吸引了不少同学、老师还有食堂工作人员的注意,大家纷纷驻足观看,了解到了今天就是全国土地日,了解到了今年土地日的宣传主题为:“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观看之余,一些老师同学也上手做了本次活动准备的土地知识问卷,欢声笑语之间,大家都收获了很多。

通过本次宣传,同学们在校园内普及了土地知识,让同学们潜意识里树立起保护耕地资源,合理利用土地的意识。在未来工作岗位上,这样的观念也会铭记在心。“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土地是人类生存发展之本,重视对土地资源的节约利用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必由之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周年砥砺前行,中国已然有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大成就,而这些都离不开生我养我的中华大地,与先辈们在这片热土上的辛勤耕耘。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土地资源的开发利用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但过度消耗、低效利用土地资源的现象也比较严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随着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快速发展,用地需求持续刚性增长与土地供应刚性约束之间的矛盾将更加尖锐。面对人多地少、土地后备资源不足的基本国情,同学们必须切实行动起来,保护耕地资源,节约土地利用。为祖国的土地资源保护献上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