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管理与公共政策创新”高端论坛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483

628-30日,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资源环境管理与公共政策创新”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罗长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南京大学毕军教授、天津大学傅利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清华大学赵建世教授、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黄光明教高等公共管理学界和资源环境相关学科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河海学者”讲座教授童星老师主持论坛专题报告

徐辉校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徐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发展布局及优化思路,简要回顾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学科建设成就。徐校长指出,我校公共管理学科致力于主流学科方向与特色专门领域紧密结合的发展路径,在资源环境管理、水利行政管理、征地拆迁与移民管理等特色研究方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具有“河海特色”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累计效应和学科优势。徐校长认为,主办“资源环境管理与公共政策创新”高端论坛不仅显示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优势特色,而且也是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发展提档升级的学习好机会徐校长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发展给予更多关心与支持。徐校长表态,学校将不余遗力地支持公共管理学科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的发展模式,面向社会发展重大政策和重大问题的决策需求,强化基础理论研究,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政府决策智库水平。

本次论坛旨在为破解我国高质量发展难题,探索公共管理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理论和新方法。论坛共有14位专家学者围绕公共政策发展趋势、公管人才培养、生活垃圾精分全资源化政策创新、环境风险管理策略、精准扶贫政策执行优化、国土空间治理、跨境河流管理、政府治理创新、水电开发上下游协调机制、垃圾分类政府动员激励机制、政府养老政策、建设一流大学政策创新、水利水电工程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政策创新、流域生态补偿政策创新等议题进行专题报告。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资源环境领域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次思想碰撞、智慧交融和学术争鸣的平台,也对推动公共政策和公共管理在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师生提供了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论坛开幕式、闭幕式分别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涛珍教授、副院长王毅杰教授主持,校学科建设处处长华祖林教授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