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旖旎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8251

女,19918月生,湖南湘潭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年起先后就读于南京大学社会工作系、南京大学社会学系,2013年获学士学位,2018年获博士学位,期间于20128月至12月公派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系交换学习。20189起任教于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方向

饮食社会学、住房社会学

主要兴趣在以食物和住房为镜头来研究文化、政治、性别、阶层等社会学议题。

主讲课程

本科生:社会心理学

硕士生: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

学术兼职

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理事

江苏省老年学学会专家委员会 委员

研究课题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住房自有偏好的社会建构研究”,主持,2021.09-2024.03,结题。

江苏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住房政策对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选择的影响研究”,主持,2019.09-2023.06,结题。

发表论文

1. Yini Shi. 2024. New clientelism in urban China: Broker-based evasions in contemporary property market,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DOI: 10.1080/10670564.2024.2330638.

2. Yini Shi.2023. War of family defence? Moral economies of property investors in urban China, Housing Studies, Vol 38(2).

3. 施旖旎, 陈友华. 商品房预售制:保留抑或变革——基于诺思的制度变迁理论的分析[J]. 探索与争鸣. 2023(4).

4. 施旖旎, 苗国. 国城市住房调控话语中的刚性需求与投资需求:1998-2018[J].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20(5).

5. 施旖旎, 金玉洁. 家庭作为中介:青年的房价认知与购房逻辑[J].宜宾学院学报. 2019(9).

6. 施旖旎, 陈友华. 住房市场研究:综合框架的构建[J]. 求是学刊. 2018(2).

7.施旖旎.社会治理视角下的社区教育研究——以南京市玄武区为例[J].社会治理. 2019(4).

8. 施旖旎, 郑广怀. 社会工作本科生的专业选择与职业认知[J]. 青年研究. 2016(1).

9.施旖旎. 早恋的话语空间研究:1949-2015[J]. 中国青年研究. 2016(9).

10. 陈友华, 施旖旎. 租购同权:何以可能[J].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 2018(2).

11. 陈友华, 施旖旎, 季春梅. 学区房的形成机制及其社会后果研究[J]. 学海. 2017(4).(《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12. 陈友华, 施旖旎. 公平视角下的住房限购政策研究:以J市为例[J]. 江苏行政学院学报. 2017(5).

13. 陈友华, 施旖旎. 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以房养老的美国经验与在中国的实践[J]. 国际经济评论. 2016(6).

14.陈友华施旖旎.再议阶层固化:基于历史视角与国际视角[J]. 江苏行政学院学报. 2018(3).(《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15. 陈友华施旖旎.雾霾与人口迁移——对社会阶层结构影响的探讨[J]. 探索与争鸣. 2017(4).

16. 陈友华, 施旖旎.时间银行:推进养老服务还是增进广义互惠?[J]. 阅江学. 2024(1).

17.陈友华施旖旎.时间银行:缘起、问题与前景[J]. 人文杂志. 2015(12).

获奖情况

河海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

河海大学2022年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团队)

江苏省人口学会2021年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学术主页

ORCID主页:https://orcid.org/0009-0003-6599-2477

联系方式

邮箱:yinishi@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