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守初心,线上教学展风采(三)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950

战“疫”不停教,“线上”不停学。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教师积极按照学校要求,落实落细线上教学。自217日线上教学首日运行以来,全体老师通过网络、移动设备全面开展在线教学的全新尝试,通过“学习、自查、实践、调整、再实践、再调整”的模式,根据学生上课反馈,不断完善线上教学设计,赋予了抗“疫”时期教学工作在学习引导和心理辅导两个方面的双重意义。

陈文育老师:丰富线上教学资源,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热情

新闻传播学系副主任陈文育老师承担了《西方文化概论》、《视觉传播概论》等5门本科生课程。尽管教学任务繁重,陈老师仍精心备课,结合所授课程特征,以QQ直播、河海课堂在线平台、慕课资源、PPT录屏等多样方式进行教学。在教学中引导学生掌握相关理论,推荐经典学术著作进行扩展学习;灵活运用视频短片、图片和新闻热点,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充分利用投票、连线、聊天区发言功能,调动学生的课堂参与热情。

新闻传播学系陈文育老师线上教学

郭剑平老师:创新四维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学习动力和效果

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书记郭剑平老师面对特殊情势,结合实际、紧跟政策,课程讲授前,根据课程讲授需要精心选择课程案例,并采取预习试讲方式减少课程讲授技术故障;课程讲授中,从专业学习角度鼓励学生发现疫情期间社会保障基金政策变化情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讲授合作总,还将学生专业学术期刊研究课题纳入课堂讨论中,增强学生的代入式学习感受;课程讲授后,还鼓励同学将课堂学习知识应用于自主课题研究中,提高学生研究能力。课前准备,程讲授中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代入式学习,以及课后实践运用的四维线上教学模式创新,有效地增强了学生学习动力,提升了学生学习效果。

社会保障学系郭剑平老师线上教学


亓迪老师:兢兢业业备课,扎扎实实教学

社会学系亓迪老师采用“PPT录播录屏+音频”形式上课,课前准备十分充分。课程安排、课堂主要内容、PPT课件、课程相关阅读资料、录课资料、视频音频资料等均在开课前发布到百度网盘,课程内容新鲜充实,讲解详细有趣,课堂QQ群内学生提问热情高,师生互动答疑及时有效,学生课堂参与感强,教学效果好,学生满意度高。


社会学系亓迪老师线上教学

开学至今,线上教学已持续两个多月,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用自己的行动积极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