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施国庆教授当选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321

2020530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秘书长杨永斌宣读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批复,转达洪毅会长对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工作委员会的祝贺。会议选举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孔祥涛为主任委员,我院施国庆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是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管的全国性、学术性、公益性国家一级社团组织。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工作委员会,是国内第一家从事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学术研究、知识宣传、合作交流、咨询服务的全国性专业平台。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主动服务党和国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战略需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研究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重大决策的调查研究、科学论证、风险评估,为提高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科学化水平、提升全社会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提供理论支撑和咨询服务。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理论研究、教学培训、咨询服务的专家学者、实践人员及相关专业机构、企业事业单位、非政府组织等,推动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促进国内高水平学术研究队伍、决策与管理队伍、风险评估从业队伍建设,助力构建系统完备的社会风险评估制度体系、统一的技术标准规范、科学的监管评价体系以及公平竞争、健康发展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