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074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党委副书记朱志梅、副院长孙中艮、副院长朱新华、副院长陈涛、院长助理李峰出席了本次会议。各专业负责人、新生班导师、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学院两代会主席团、全体2020级本科生、2017级老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大会由孙中艮副院长主持。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蒲晓东书记代表全体老师和同学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为了帮助新同学尽快了解、融入公管院这个大家庭,蒲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校院基本概况。从人本、察实、明辨、止善的院训,到学院的历史沿革与业务管理机构;从学院现有的教职工与教师情况,到现有的学生概况;从本科、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机制,到科学研究成果、硬件设施和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经过蒲书记的详细介绍,新生们对公管院以及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蒲晓东书记讲话


接下来是班导师聘任仪式及新生班导师代表何秋红老师讲话。何老师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她将大学生活概括为“探索”、“尊重”、“修炼”三个词。“探索”就是探索自我,找到兴趣所在;“尊重”就是尊重老师,尊重室友和同学,尊重遇到的每一个人;“修炼”就是修炼强大而丰盈的内心。最后,何老师祝贺大家加入公管院大家庭,愿同学们在丰富的大学生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班导师任聘仪式

何秋红老师发言


随后,老生代表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黄可怡同学和新生代表2020级社会学专业的毛婉宁同学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了发言。

“越努力越幸运,越充实越满意!”黄可怡同学代表公管院的学长学姐们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她从大学第一周、第一年、第一次讲起,介绍了大学生活的第一周,回忆了自己充实的大学生活;向新生们讲述了关于大学学习的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在四年后满载而归地走上江湖。

“今天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毛婉宁同学展望了在河海即将开始的四年生活。她鼓励每一位新生珍惜每一堂课、每一次与师长的交流,珍惜与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光。不懈努力,不负韶华,成为优秀的公管人。

老生代表黄可怡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毛婉宁同学发言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是新生们第一次正式与公管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见面、交流。通过本次会议,新生们不仅对学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愿每一位20级新生都能揽万卷文采,汲百代精华,踏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能够在河海大学,在公共管理学院,为自己的人生画卷添上绚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