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土管系党支部与石泉县池河镇良田村党支部开展“深化支部共建、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487

919日,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志梅一行6人,赴陕西省石泉县池河镇良田村党支部开展深化支部共建、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在支部共建座谈会上,石泉县副县长孙彦歆首先对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一直以来对石泉县脱贫工作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朱志梅副书记回顾了两年来双方在教育扶贫、支部文化建设、结对帮扶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展望。

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支部书记李洪庆结合土管学科特色,围绕乡村振兴的主题,提出未来在人才培养、土地资源使用规划、土地纠纷处理、帮扶贫困大学生等方面将提供更具公管学院特色的有针对性的帮扶。池河镇党委组织委员李琪和良田村支部班子成员介绍了良田村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在十四五规划制订过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希望得到更多来自高校的思路指导,在当地弘扬蚕桑文化、打造旅游产业等重点工作中获得智力支持。

双方还就党员教育管理、党员作用发挥、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并表示要继续坚持党建共建长期合作机制,促进进一步交流学习,共同为良田村长远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结束后,朱志梅副书记一行对良田村5户建档立卡户和部分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与群众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需求。最后,土管支部还为他们送去了中秋佳节节日慰问和祝福。

支部共建是河海大学根据中央部署,进行对口扶贫的具体工作举措。两年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开展支部共建工作,助推精准扶贫,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