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正联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3597

男,19717月生,汉族,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5年安徽大学哲学专业本科毕业,2004年南京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毕业。2006年复旦大学公共管理方向博士后出站。

研究方向

公共政策、公共行政、政治社会学、当代中国政治

主讲课程

《公共组织理论》、《行政管理学》

发表论文(独著)

1、《对一公共图书馆阅览室的制度研究》(CSSCI)《社会》2003年第3期。

2、《埃利亚斯的文明进程理论》(CSSCI)《社会科学家》2003年第4期。

3、《小群体视野中的政治与社会——试析怀特小群体理论》(CSSCI)《社会科学家》杂志2004年第2期。

4《政府行为与契约性行为:公共政策行为分析的两个向度》CSSCI《理论探讨》杂志2004年第5期。

5《公共政策言说:一个理论模型》CSSCI《理论探讨》2005年第3期。

6《公共政策过程中的决策博弈行为分析》CSSCI《软科学》2005年第5期。

7《从合理性到生活世界——哈贝马斯社会学研究方法论纲》CSSCI《安徽大学学报》(哲社版)2006年第1期。

8《公共政策文本分析——一个理论框架》CSSCI《理论与改革》2006年第1期。

9《公共政策对话:自由、对等、公开》CSSCI《人文杂志》2006年第1期。

10《公共管理的逻辑生成路径》CSSCI《理论探讨》2006年第1期。

11《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机制的主体构建——一个公共政策的视角》,《南京医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1期。

12《当代中国公共政策话语活动的理论语境》,《复旦公共行政评论》CSSCI200600期。

13《析公共政策话语的基本内涵》CSSCI《理论探讨》2006年第4期。

14《革命话语与公共政策话语:当代中国公共政策话语变迁的历史路径》,《人文杂志》CSSCI2007年第3期。

15《公共政策文本解读的方法论》CSSCI《理论探讨》2007年第4期。

16《政策动员及其当代中国向度》CSSCI《人文杂志》2008年第3期。

17论现代政府的民主化、科学化和法治化趋向——一个组织分析的视角CSSCI《福建省委党校学报》2009年第4期,人大复印刊《公共行政》2009年第8期全文转载。

18《价值取向与程序系列:三权研究的一个理论范式》《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学报》2009年第2期。

19《论行政组织的政策能力》(核心)、《行政与法》,2009年第11期。

20《中国非营利组织存在状况分析》《社团管理研究》2010年第2期。

21《公共治理:公共政治研究的事务转向》CSSCI《社会科学评论》,2011年第2期。

22《社会文明危机及其应对的公共治理视角》CSSCI《科学经济与社会》,2011年第3期。

23《基于认识论视角的公共行政理论范式选择》CSSCI《人文杂志》,2011年第5期。人大复印刊《公共行政》201112期全文转载。人大复印刊《政治学文摘》2012年第1期转载。

24《行政评估的社会评价条件》(核心)《行政与法》,2011年第10期。

25《公共政策文本的符号展示意义分析》CSSCI《人文杂志》2012年第3期。

26《和谐行政伦理的道德意识基础》(核心)《行政与法》2012年第2期。

27《网络公共危机事件中的网民参与心理与公共管理应对》CSSCI《人文杂志》2012年第5期。

28论公共政治秩序的逻辑变迁路径》CSSCI《人文杂志》2013年第2期。

    29Analysis on the Supporting group Developing Strategy of Public Organization, 2012Social Science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SSEP)Committee

 

 

出版专著(独著)

1、《公共政策语境中的话语与言说》,光明日报出版社2010年版,入选2010年教育部高校社科文库

2、《话语与过程:基于八大至十四大政治报告的公共政策文本解读》,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年版。

3、《理解公共政策现象:公共政策质性分析方法研究》,光明日报出版社2012年版,获江苏高校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入选2012年教育部高校社科文科项目。

4、《现代公共行政的制度逻辑》,光明日报出版社2013年版。

5、《规范与过程:政治、视角下的公共治理研究》,光明日报出版社2015年版。

6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nd Modern Chinese Politics, American Academic Press 2016.

7、《政治构建论》,吉林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厚学楼618     邮箱:yangzhenglian@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