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系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440

2019816-18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贵州财经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在贵州财经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大学等8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系主任韩振燕教授参加会议并发言。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已经形成了深受高校社保专业教师欢迎的稳定的教学交流机制,每次会议围绕学科建设、教学方法与教学内容展开深入研讨,有力地提升了社保专业建设的水准。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教授童星主持开幕式。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林义、西北大学教授席恒、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立剑、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缪坤和、浙江大学教授林卡、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曹艳春、贵州财经大学教授王武林等先后发表主题演讲,阐述社会保障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相结合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成果。

会议设六个分会场,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研讨和教学改革、养老问题及社会救助等专题展开。30多位论文作者在各分会场上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我院韩振燕教授做了关于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专题发言,分享了我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的经验,提出了困惑与思考,引起了参会教师的强烈共鸣。

全国社会保障教学研讨会是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搭建的以探讨社会保障学科建设、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方式、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等为己任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优化社会保障学科结构、凝练社会保障学科发展方向及创新社会保障人才培养。(供稿:社会保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