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占鹏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683

男,1987年生,汉族,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年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专业本科毕业,2016年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学专业博士毕业。20166月至今,在河海大学社会学系工作,期间(201611月至201711月),借调于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2018年入选江苏省苏北发展特聘专家,20191月入选河海大学2018年度“大禹学者计划”第四层次人才。

研究方向

经济社会学,空间社会学,目前重点关注平台经济、工业互联网、农村电商等议题。

主讲课程

《古典西方社会学理论》(本科)、《城市社会学》(硕士)、《社区社会工作》(MSW

学术兼职

1.中国社会学会经济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2.中国社会学会时空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3.南京市社会学会理事

研究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电商扶贫进程中农民市场能力建设研究”,主持,在研。

2.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农村电商发展中的服务型政府建设研究”,主持,在研。

3.中央高校基本业务科研费“农村电商扶贫实效与治理优化研究”,主持,在研。

4.中央高校基本业务科研费“电子商务中的网络空间生产研究”,主持,结题。

5.2014年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杭州城市学特设博士生项目“城市化进程中地方政府的角色及治理转型研究”,主持,结题。

发表论文

1.《农民网商网络空间表意能力的局限与反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

2.《时空随性:智能手机引发的时空变迁》,《新视野》2019年第2期。

3.《规则与资本的逻辑:“淘宝村”中农民网店的型塑机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4期。

4.《农村电子商务中的空间压缩与价值》,《学习与探索》2017年第2期。

5.《象征交换与世俗伦理——对鲍德里亚拟像序列理论的反思》,《社会学评论》2016年第1期。

6.《农村电子商务的兴起与新型城镇化的破局》,《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1期。

 

获奖情况

1.江苏省社会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

2.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3.河海大学第二十五届教师讲课竞赛青年组三等奖。

联系方式

办公室:厚学楼901     邮箱:shaozhanpeng12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