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国庆教授等我院师生参加“小农如何融入大市场”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489

20191111-12日,由国际农业经济学会和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小农如何融入大市场-基于中国和东南亚的经验”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农业经济管理和农村发展领域的学术盛会。我院亚洲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施国庆教授和国际留学博士研究生福气(Shafiq Ahmad)、韩爱民(Amir Hamza)、伊雪蕊(Shahrzad Mohammadi)师生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言,获得国内外专家学者好评。

在农业水资源利用专场,世界银行高级水资源专家蒋礼平先生分享了“吐鲁番水资源保护项目的成功经验,国际水管理研究院Aditi Mukherji博士介绍了“印度地下水利用的挑战和经验”,施国庆教授介绍了“中国水资源一体化管理的制度、挑战和展望”,世界银行前高级顾问、国际农业经济学会候任主席Uma Lele博士则分享了“中国和印度应对水短缺的不同途径及其应用”。

福气(巴基斯坦)、韩爱民(巴基斯坦)、伊雪蕊(伊朗)分别在农业经营、农业结构转型、农户行为专场作了“巴基斯坦水电工程利益分享措施的影响”、“气候变化中的干旱:移民和社会-生态格局下的应用案例”、“社会资本在农村居民点自然灾害管理作用”学术论文报告。

会议期间,施国庆教授还和世界银行、国际农业经济学会、国际水管理研究院等有关国际机构就今后合作和交流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亚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