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国庆教授参加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739

20191115-17日,由东南大学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研讨会顺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城市创新发展的新趋势,扩展为国际会议并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境外产业园区规划技术合作研究与示范应用”(编号2016YFE0201000)关联的重要学术研讨会。会议汇集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界、学界、业界等多方代表,融合产业园区规划及国土空间规划两大方向,围绕开发区转型和城市创新主题,从城乡规划、建筑学、产业经济、区域经济、人文地理、土地资源管理、公共政策、社会学、发展学等不同学科理论视角,运用不同的方法,开展跨学科、跨行业、跨国际的学术交流和实践案例研讨,举办全体会议2场、平行会议和圆桌论坛10场。

1116-17日,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主任、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施国庆教授和博士生王晗应邀研讨会出席并在“新时代的开发区再开发”主题论坛二作了题为“国际工业园区建设征地拆迁安置和利益共享机制”的主题报告。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杨弃、伊雪蕊等多位同学参加了会议。1115日,施国庆教授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境外产业园区规划技术合作研究与示范应用”的指导专家,出席专家咨询会,听取项目组课题进展并提出咨询建议。

会议期间,施国庆教授与联合国人居署及亚洲/非洲经济委员会、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及埃塞俄比亚、埃及、比利时等国家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了今后合作交流的可能性。(公共管理学院,王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