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河海校友——宋元勋:防控的坚守者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677

    新年伊始,疫情来袭,医护人员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有一群人他们守护在群众身边,为抗疫防控工作下沉并落实到社区,全心坚守。他们曾是河海人,他们现在是人民安全的守护人!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宋元勋。

宋元勋,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研究生。现在开封市禹王台区区委办公室工作,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任禹王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制定各项疫情政策,统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各街道(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在疫情指挥部下建立专班机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推进防控工作、在三里堡街道卡口轮流进行值班,及时了解一线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访谈中,宋元勋作为新入职的成员,一开始上班就遇到了祖国几十年不遇的疫情,深感责任重大。他说道:“为了更好更快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在一月二十八(大年初四),主动向组织申请到岗工作,自大年初四至今,仅调休两天。作为指挥部成员,每天早上八点半上班,经常忙到晚上八点钟才下班,在中午间隔休息的时间,也是吃完午餐就在办公室休息,预防突发情况的发生,每天的工作是认真学习上级工作指示,结合全区实际制定本区的防控政策,并根据各个乡镇和街道反馈的问题和信息对政策进行及时的修改和调整。”

问及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让他感触最深的事情时,宋元勋说道:“深受感触的是基层卡口工作人员的辛苦。在三里堡街道执勤期间,一是工作环境艰苦。只有一个简易的集装箱,无暖气设备。二是工作强度大。基层人员工作从早八点到晚八点,在早中晚居民出行的高峰期,经常忙的吃不上饭。”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在访谈过程中,宋元勋不断提及两句让他感触最深的话,他说:“将个人的事业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并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防疫事业,这是十分光荣和自豪的事情,也是河海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宋元勋2017年考入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专业不断精进、为人正直、敢做敢当,这些优秀品质都对他意义深远。“作为社会工作专业出身的我,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了本专业的特长,尤其在一线值班的时候,在与社区居民进行沟通时,及时了解他们的需要,他们对待卡口的态度,以及更好地和他们进行沟通,缓解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矛盾。这是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给我带来的思考。”这是最后宋元勋想和大家说的。

将学之所长奉献到社会中去,是学习最朴实无华的存在,也是我们不断精进学业的动力,努力学习就能强国这是学习无上光荣的存在,也是疫情教会我们最直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