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广电播音本科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启云模式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803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

    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特殊战“疫”,既需要前线有形战场上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斗智斗勇,也需要后方无形战场上万众一心共筑防线。战“疫”虽干扰了这个春天的祥和喜庆,但更唤醒了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师生党员还未能如期返校,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支部组织生活从线下向线上转移,保证了组织生活有序不间断。围绕“齐心战‘疫’不放松,你我公担守初心”的主题,公管院广电播音本科生党支部行动起来,利用腾讯会议,于3月9日召开了一场别样的线上组织生活会。

活动正式开始前,支部支委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活动策划,要求每一位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并思考在特殊时期学生党员所应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学习讲话 领会精神

3月9日13点整,随着支部成员纷纷进入,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积极发言。大家认为在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面对生与死,安与危的选择,千千万万人民挺身而出,汇成全民族抗击灾难的洪流。对于学生党员而言,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应该在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16级惠浩鸣

17级王豫阳

17级袁滨烨

18级管友程


致敬榜样 增加信心

中华民族遇到危险的时候,总有英雄挺身而出,负重前行。会议第二部分则是谈谈此次抗击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国士无双的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仍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奔走;不计其数的医务工作者们冲锋一线,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在看不见的角落里那些平凡的人,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都义无反顾,不畏艰险“逆行”奋战。大家认识到,作为党员应该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防疫指明灯。


16级丁玥

17级陈鹭焱

17级冯缨博

17级刘佳琦

17级苏瑞丽

17级闫述羽

17级周雨欣


反思自身 总结收获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每位党员根据自身在疫情期间的情况进行发言,如上课出现的问题、疫情期间萌生哪些感想、需要学校解决哪些问题以及作为学生党员为疫情做出什么贡献。重点关注湖北籍同学的实际情况,是否需要大家的帮助。同学们对自己都有清醒的认识与准确的判断,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在防疫路上发光发热。

2016级吴亚萍:

我现在是在湖北恩施,湖北省情况可控,我所在的来凤县是归为低风险区域,之前确诊了12个人,现在十个人已经出院了。我现在主要的任务就是论文,还有响应村里面的号召,不乱跑,然后关注我们这边的疫情信息。还有一点就是作为党员,同时也是广电学子,意识到在这场战役当中舆论很重要,在线上交流的时候,要不信谣,不传谣。面对一些英雄人物,我们也要传播正能量,带给大家信心和勇气。

2017级张颂蕊:

我们家在河南,最近河南的疫情控制还是比较稳定的,河南的一些举措也比较严格。因为我爸爸在医院工作,但他不是医生,但还是管的很严,大概大年初一晚上就一直值班,到现在就是也没有休息。我在家一直在上网课,家里的情况也都很好,超市也都开放,大家都戴着口罩去。小区会有出入卡,一户只许一个人出去,整体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

2017级熊雄:

现在全国疫情都有好转。我是在江苏南京,我家生活必需品供应很足,很多公共场所也开始营业,企业也开始复工复产。目前生活没啥太大困难,如果非要说有的话,就是网课平台有点多,还不太弄得明白。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我主要有两点感触。一是这次疫情防控从侧面提升了我们国家综合治理能力;另外一方面,这次疫情中一线人员的12000人是90后00后,占到了总数的1/3。未来社会中坚力量的接力棒将传到我们手中,那么试问如果国家发生重大紧急事件,我们能为国家做些什么、怎么样才能为国家多做一点?作为广电播音党支部的一员和高级传媒人才,我认为只是读读稿件和拍拍视频是无用的。作为媒体人正向引导舆论,并且告知群众真相,我认为才是将来该做的。这次疫情期间暴露出了许多传媒问题,这是需要我们将来去解决的。这是我提升自我、读书的动力,也是我对自身专业的思考。作为学生党员,我认为平时努力学习,对身边的同学形成正向引导,我认为这就是责任和担当。而在特殊时期比群众做得更多,组织有需要就挺身而出,我认为这才是有责任和担当的表现。现在我们都是学生啊,还没有到工作和一线,所以这种大事在前的排头兵感觉并不是那么明显,不过相信在走入社会以后,将有许多机会检验我们的党性修养、经验、责任和担当!

2017级孙杨柳:

我是在湖北宜昌,算是一个小小的重灾区。直到今天,已经有四天的连续零新增。但是已经确诊了的病例还没有治愈出院。现在生活方面,因为防控的措施比较严格,导致物资不是那么的充分,每天要吃的菜啊肉啊之类的,物价都有一定的上涨。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在家参与了我们小区的物资配送活动,并报名参加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负责将政府派发给我们的蔬菜补助包送到我们这栋楼的14户居民家中。这样的志愿者经历,让我能够在宅家近两个月的时间下楼走动走动的同时,也让我有机会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微小,却从心底里感到满足与快乐。

2018级安梦真:

我家现在在山东东营,我们家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感染的人员,小区基本都是解封了,我们班同学的情况也都比较好。我之前看到新闻上,说现在值班的一些医生都是直接让党员上,包括前段时间我在老家的时候,村子里的村口,也都是党员值守。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他们的队伍中,做好疫情宣传,执勤站岗。整个疫情期间给我感受比较深刻的,就是党员这个身份在这种危急的时刻是非常有责任的。


2016级许襄宁

2016级吴亚萍

2016级杨婉儿


组织生活会在支部成员的配合下,圆满地落下帷幕。在防疫期间,相信每位党员同志都更加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抗疫。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隔人不隔心。我们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霾散尽终有时,春暖人间花自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