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公开课 — 优秀校友“云”上创造营之考研专场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1421

    2020年4月2日星期四晚上19:00,公管院“梦想公开课—优秀校友云上创造营之考研专场”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和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团总支主办,旨在帮助公管院的同学们更加了解考研情况,考研选择和规划。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四位毕业的学长学姐来给大家带来考研方面的经验分享,目的是帮助想考研但依旧有困惑的学生并且给他们解答困惑,所以本次活动也设置了答疑环节。

这次邀请到的主讲人分别是

1、冯亚莉 毕业于 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目前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广电专业

2、吴梦云 毕业于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目前就读于河海大学新闻传播学

3、李鲁蒙 毕业于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目前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保障专业

4、叶彦妤 毕业于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目前就读于河海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冯亚莉学姐

   活动开始,第一位分享的是冯亚莉学姐。她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考研当中的几个科目,并且说明了当中的重点与难点。其次说明了在考研的学习当中,计划和心态是重中之重,把每个月每个阶段“做什么”,“学什么”和“该如何复习”全部罗列了在了ppt上,清晰明了,详略得当。最后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时期的学习安排,讲述了自己成功的原因和一些不足的缺点。

吴梦云学姐

   紧接着的是吴梦云学姐。她分析了几个专业方向的招生信息以及历年来的分数线和复试情况,帮助大家分析局势。随后,推荐了几个本专业相关的考研书籍,并且附上了几年来真题的考察方向,内容真的是十分详细,又干货满满。最后,吴梦云学姐讲述了自己在考研学习当中的不同阶段的计划安排,把几个重点拿出来分享,让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李鲁蒙学长

   第三位分享的李鲁蒙学长在对自己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讲述了自己在本次考研当中的几个注意点。一是心态准备和目标选择,告诉大家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和明确的目标。二是在信息的收集,在考研繁忙的学习当中也要持续关注重要信息,并向大家推荐了几个收集信息的来源,十分贴心可靠。三是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学习当中的一些日程安排和时间规划,给予了大家一些关于生活作息和心态调节上的建议。

叶彦妤学姐

   最后一位叶彦妤学姐从几个科目方面入手,讲述了复习各个科目的重点及方法。英语方面重点在于单词的背诵记忆,建议大家逐句翻译真题阅读,鼓励长期积累句型,包括开头和结尾。在政治方面,告诉同学们,多选题值得注意,并且推荐了一些网站的问答给大家参考。在专业方面,提供给了大家两种方式做帮助,辅助记忆和知识框架,都是能很好的帮助大家解决考研过程当中的重点与难点。最后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复习当中的时间规划,向大家提供了很多具有帮助的建议。



每个主讲人都会留给大家一段时间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也尽力的帮助同学们去解答,通过自身的实例,帮助大家从各个角度分析个人情况,给有问题同学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各位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得到了很多的收获。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十分认真,积极参与,体现出了公管院学子的进取心。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致谢,感激四位优秀校友做出的精彩发言,并表示自己在这次分享中学到了很多。



最后,大家都有秩序的签退。本次的梦想公开课—优秀校友“云”上创造营系列活动也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后的选择中更加顺利,更加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