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国庆教授参加线上国际土地学术会议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964

2020627-29日,印度行政管理学院主办了主题为Land pooling/readjustment for development projects: lessons learnt & way forward的在线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共有六个主题论坛,来自全球约600人参加了会议。

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主任、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施国庆教授和博士生王晗应邀参加研讨会,并在主题论坛五“Alternate voluntary land assembly tools作了题为“Land Pooling & Equity Sharing: Policies, Practice and Forward in China”的主旨报告,介绍了中国关于土地、物权相关的法规体系,综述了中国在城市棚户区改造、城市发展、工业园区、工程征地移民安置、灾后重建、易地扶贫搬迁移民、生态移民、退耕还林等方面的土地联营、土地利用再调整、土地整理的多种模式和案例实践,分析了中国土地制度和机制创新经验,介绍了土地合作股份制、土地证券化的理论、机制和模式创新及案例,回答了提问,收到广泛好评。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津瑞、彭胜平、吕秋龙、杨弃、何悠、顾立坤等多位同学参加了会议。(王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