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与开弦弓村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03

20201016上午,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与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社会学系党支部书记邵占鹏、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

开弦弓村党委书记沈斌介绍了开弦弓村的基本情况,作为著名的社会学学科圣地,近年来开弦弓村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以村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费孝通江村纪念馆为基础,通过成立乡贤议事会、推行法官驿站服务等形式在乡村治理、法制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创新做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开弦弓村党委成立事解江村党建服务点,积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蒲晓东书记介绍了河海大学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围绕学院相关学科的专业特色,在服务基层的同时有力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双方应以2019年挂牌成立的调查研究基地为基础,以本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同心同德,互学互促,加强联系,在课程思政、社会服务、调查研究等具体方面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双方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驻村第一书记吕云虎带领蒲晓东书记一行参观调研了费孝通江村纪念馆、乡村法官驿站、文化活动中心、小清河沿岸以及太湖清风苑。

本次共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模式的一次探索,双方将通过系列共建活动有效整合党建资源,实现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