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分论坛并在江苏省科协建言“十四五”活动中并获奖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640

20201123号下午,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分论坛青年科技工作者十四五科技规划建言主题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泊楼3楼多功能厅举行。论坛主题为“新使命、新担当、新贡献,我为江苏‘十四五’建言献策”。本次论坛指导单位是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主办单位是江苏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系主任韩振燕教授、社科处李娜副处长、社保系副主任陈际华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宣传部金雷调研员主持,第一项议程是为“十四五”优秀建言献策单位和个人颁奖。河海大学科协----老龄科技思想库本次获得建言奖,韩振燕教授、黄健元教授和陈际华副教授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主旨报告环节,江苏省政协经济委主任、省政府参事、交通运输部部长政策咨询委员游庆仲代表“十四五”优秀建议作者发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国际古湖沼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王苏民,结合自身体会,作题为“拥抱事业,奋斗终身”的主题报告。2020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爱国,分享了如何围绕我国空间探测重大需求,开展空间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中兴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产品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博士张琦,就“初心、决心、恒心、匠心”,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技创新感悟。之后部分科研工作者围绕自身研究领域,就我为“十四五”建言献策展开做了圆桌对话。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分享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建言献策的心路历程和所思所困所感,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新时代创新、创业事业中,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社会保障系、河海大学老龄问题科技思想库基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