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计师张兵同志参加土地资源管理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85

1030日,总会计师张兵同志和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同志参加土地资源管理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土管支部书记李洪庆同志主持。

首先土管系主任赵小风同志向张兵同志介绍了土管系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随后由支部书记李洪庆同志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安排。李洪庆同志带领本系全体教职工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围绕“九个坚持”,结合教育实际,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在深刻洞悉全球发展大势,着力把握世界教育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面临新任务新要求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全面总结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历史经验、着力破解现实问题的背景下形成的,习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同志还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实际,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课程思政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兵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我党历代领导人重视教育事业理论和实践的凝练总结,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在当前经济社会由高速增长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阶段,国家对教育投入比例没有降低,充分反映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于土管学科而言,更应当与国家宏观政策的变化紧密联系,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抓好学科专业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教育当中,发挥课程思政育人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