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华学术报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422

2022620日上午,劳动与社会保障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术报告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南京市住房保障中心黄晓华受邀为师生做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孙中艮教授主持,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同学和部分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初始,孙中艮教授对黄晓华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的师生介绍黄晓华同志的工作和研究领域,以及相关成果。

随后,黄晓华从养老服务责任分担等社会热点问题出发,介绍了养老保险政策演变和总体框架设计,分析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发展历程,提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背景和改革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改革后养老保险缴费和关系转移接续等具体政策内容。此外,黄晓华还介绍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和实施状况。在师生互动环节,黄晓华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实施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管理职责划分,以及职业年金发展现状和趋势等进行了现场解答,并结合实践,给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等具体建议。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活动之一。本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同学们专业视野,也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支持。学术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社会保障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