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倩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3204

邓倩,传播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6四川大学本科毕业,20116月武汉大学传播学硕士毕业,20146武汉大学传播学博士毕业,河海大学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

 

研究方向

传播与社会发展,环境传播、公益传播

 

主讲课程

《新闻编辑》、《新闻传播研究方法》、《新媒介与社会》、《新媒体运营》

 

学术兼职

 

研究课题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互联网+时代公益传播的多元互动机制与协同治理研究”,主持,在研。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环境议题的多元话语建构与协同治理研究“,主持,在研。

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江苏新生代女性农民工互联网实践及其城市融入影响研究”,主持,已结题。

河海大学中央高校基本业务经费项目“城市水环境议题的话语建构与协同治理研究”,主持,已结题

河海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互联网传播赋权的理论建构与个案研究”,主持,已结题。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基于多点民族志方法的农村互联网实践及其社会生活影响研究”,主要成员参与,在研。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传媒产业发展与制度演进研究”,主要成员参与,已结题。

 

代表性论文

《当代女性农民工媒体形象的变迁》,《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0年第4期。

《参与式网络传播与个体赋权:基于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网民的考察》,《新闻与传播评论》(CSSCI),2018年第3期。

The Communication Empowerment of Public Interest Agenda from a Multi-party Interactions Perspective.The 2016 ICA Post-conference& 14th  CIRC

《西方传播学领域微博研究的现实呈现—基于三大索引数据库的计量分析》.《新闻大学》(CSSCI),2013年第5.

《从互联网使用到文化身份认同:以大学生为例的定量研究》.《现代传播》(CSSCI),2012年第 6 .

2012 年中国大陆新媒体研究的学术图景—基于 9 种新闻传播类 CSSCI 期刊论文的分析》.《中国媒体发展研究报告2013年卷》(CSSCI辑刊)

 

出版专著

《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系列2019年社会卷》,河海大学出版社,2020

 

获奖情况

2019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三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三等奖、江苏省二等奖

河海大学第二十四届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

河海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优秀指导教师

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3

 

联系方式

办公室:厚学楼809    邮箱:dengqian1012@126.com ; dengqian1012@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