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风海韵,人才蒸蔚,百年河海正奔腾。2004年成立以来,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坚持“河清海晏民安康”的责任担当,以踔厉风发的昂扬姿态,积极建设独具特色的学科体系,形成了包含社会学、公共管理、传播学、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群,涵盖本科、硕士、博士等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

     “人本、察实、明辨、止善”八字箴言道出河海公管人的理想和担当。以人为本。我们怀揣公共精神,心怀天下,磨练专业能力,强“功”为公。察实务真。我们传承实事求是的精神,以精研求真的态度为国家治理助力。明辨笃行。我们“辨”“行”结合,知行合一,肩负起实现公共利益的使命。止于至善。我们锻造上善若水的品质,以天下为己任,不断迈向卓越。

    新时代,新征程。风起云涌的世界孕育着太多的不确定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呼唤吾辈勇敢前行。未来,我们将秉承全球视角,保持开放姿态,立足长远发展,以高质量的教学、科研为己任,为国家发展培养高水平人才,为学科建设提供高效益助力,努力创建国内一流、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学院。我们也诚挚欢迎各位有识之士加盟学院,欢迎国内外兄弟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合作交流。大哉河海奔前程,让我们携手奋进,砥砺前行,共同创建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