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廷江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449

男,197811月生,汉族,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新闻史论、影视传播、出版产业

主讲课程

《中国新闻史》、《广告学概论》、《中国新闻史专题》

学术兼职

 

研究课题

1、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新农民”群体的新媒体空间参与与 乡村社区认同感研究”(19YJCZH280),主持,在研

发表论文

  1. 《美国有声书出版与发行模式探析》,载《出版与发行研究》(CSSCI20172)。

  2. 《美国图书出版近年产业发展态势探析》,载《中国出版》(CSSCI20172)。

  3. 《近五年来英国电子书产业发展态势概述》,载《出版与发行研究》(CSSCI20166)。

  4. 《印度电影的海外市场开拓策略探析》,载《北京电影学院学报》(CSSCI20151)。

  5. 《新世纪以来印度电影产业述论》,载《中国电影市场》20155)。(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2015年第8期全文转载)

  6. 《浅论数字出版产业园区的建设与培育》,载《中国出版》(CSSCI20103)。

  7. 《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书业发展策略初探》,载《科技与出版》(CSSCI20093)。

  8. 《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图书出版业发展战略及策略分析》,载《出版与发行研究》(CSSCI20091)。

  9. 《抗战时期国民党对图书出版业的控制与管理评析》,载《国际新闻界》(CSSCI200912)。

  10. 《浅论大公报的民族主义宣传——以张季鸾社评为例》,载《当代传播》(CSSCI2011(1)(第二作者)

    出版专著

    1.《“战时新闻学”研究》,湖北人民出版社2014年。

    获奖情况

    联系方式

    邮箱:zhuangtj1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