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海林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6334

男,19705月生,汉族,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2004年、200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分别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和管理学博士学位全国优秀MPA教师。

 

研究方向

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地方政府与区域公共管理、乡村社会研究

主讲课程

《公共管理学》、《地方政府与治理》、《当代中国社会问题分析》

代表性研究课题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农业税时代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村民投入意愿及激励机制研究”(13BSH02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后农业税时代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投入机制与政策的实证研究”(12YJA840003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现代农村社区共同体精神的构筑机制研究”(2016ZDIXM009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研究项目培育专项“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网络的空间布局及协同发展策略研究”( 2016B10014

43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风险社会”视角下的农民经济合作行为研究》(资助编号20080431075

江苏省软科学课题《农村社区建设与基层政府管理体制创新研究》(项目编号BR2009038

代表性学术论文

《“河长制”推行中的公众参与:何以可能与何以可为》(第二作者),《社会科学研究》2019年第5期。

《“闹大”与“柔化”:民间环保组织的行动策略》,《河海大学学报》2018年第3期。

《“项目进村”乡镇政府选择性供给的后果及其矫正》,《中国行政管理》2018年第3期。

《现代农村社区共同体精神的重塑与再造》,《社会科学研究》2017年第6期。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满意度及其影响因素分析》,《经济问题探索》2017年第1期。

《农村基层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何以可能》,《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1期。

《制度活力激励村级公益事业参与》,201616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第6版。

《村级公益事业投入的实现机制》, 2015619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第8版。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效应分析--基于苏皖二镇的实地调查》,《农村经济》2014年第12期。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投入困境与化解策略》,《中州学刊》2014年第11期。

《涉农行政管理方式重新从何处发力》,《群众》2014年第4期。

农田水利建设中地方政府的职能定位及强化》,《云南社会科学》2013年第1期。

《村庄治权合法性来源的嬗变进路及其现代构造》,《天津社会科学》2013年第1期。

《基于SWOT-PEST矩阵的县级政府小型农田水利供给战略分析——以苏北X市为例》,《水利经济》2013年第2期。

失衡的引擎:农民经济合作组织发展困境之根》,《社会科学研究》2012年第6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农业经济研究》2013年第3期全文转载)

村级公益事业投入机制创新的社会动因及实践策略》,《农村经济》2011年第12期。

Responsibilities and Strategic Arrangements of a Service-oriented Government in Agricultural Disaster ManagementUESTC Press.20119月。

The Governance of Rural Communization and Social Administrative Innovation on Grass-roots in ChinaUESTC Press.201010月。

《农业灾害管理中的政府责任及其战略安排》,《中国行政管理》2010年第11期。

《农村水环境保护:监管困境及新行动策略建构》,《社会科学研究》2010年第6期。

《农村社会风险防范机制的建构依据及其运行困境》,《江海学刊》2010年第3期。

《农村社区治理:何以可能与何以可为?》,《人文杂志》2009年第4期。

《乡村和谐发展与农村基层社会管理创新的理性选择》,《中国行政管理》2009年第4期。

《从“行政性整合”到“契约性整合”:农村基层社会管理战略的演进路径》,《江苏社会科学》2008年第5期。

《乡村权力结构的演变与新农村建设的再组织化》,《社会科学》2008年第3期。

 

代表性专著

《村庄公共权力的重构逻辑——苏北窑村经验的历史反思与现实选择》,江苏人民出版社200912月第1版。

 

获奖情况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

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

盐城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2项(指导老师)

全国优秀MPA教师

联系方式

办公室:厚学楼604     邮箱:caohailin92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