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寻找百晓生”百科知识竞赛圆满结束|科技节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45

1129日晚,由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寻找百晓生”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厚学楼210成功举办。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娜老师、团委书记宗晓卫老师及各学院科协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本领,调动大家主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积极性。

决赛共分两轮,场上选手激烈角逐,现场欢呼阵阵,气氛浓烈。本次比赛不但是选手间的对垒,更是观众参与互动的好机会。场下有观众表示:“我之前对校园科技节了解得不是很多,今天也是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寻找百晓生活动,整个比赛看下来,让我有种跃跃欲试、热血沸腾的感觉,平时看起来枯燥的百科知识其实都别有趣味,我也在这次比赛中学会了不少有用又有趣的知识。以后要对校园科技节的活动多加关注,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作为选手上台参赛。”

最终,来自大禹院的刘辰耕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法学院的吕汉东同学和来自理学院的朱宇航同学获得二等奖,大禹院的刘少辉、商学院的李佳秋和公管院的张腾姣同学获得三等奖。

刘辰耕同学在赛后谈起了他对于“寻找百晓生”活动的看法:“这个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对百科知识感兴趣,也可以让百科知识更加贴近生活、更具趣味性,这次比赛不但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更给予了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机会。我在平时就对百科知识很感兴趣,不经意间就积累了许多。我很高兴可以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继续热爱知识、坚持积累。”

本次活动让河海校园的求知氛围进一步提升,以这样的一种学习的方式让同学们爱上科普,爱上求知,爱上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