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团日活动 | 这个团支部这样开展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6801

    此次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90后、00后青年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公管院2017级广电一班团支部开展线上团日活动,交流“新时代青年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去做”,探讨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行动,以及如何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本次团日活动由该团支部书记陈天润同学主持开展,支部全体团员均积极参与。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3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团员,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赢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团员在学习完重要讲话后,对其精神内涵都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支部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大家也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自身防护、引导身边的人科学防护、抓好线上学习、参与志愿服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河海青年。



三、了解疫情实时动态

    2017级广电一班团支部组织所有同学了解了有关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最新数据。大家了解到,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团支部所有同学十分关心居住在武汉的蔡丝雨同学,蔡同学也介绍了一些情况:武汉仍然处于封城状态,小区内也仍然是封闭的,街上道路也很冷清,志愿者的服务也比较贴心。支部全体成员都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四、阅读感人事迹

此次疫情中,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们看到了在武汉的方舱医院里医护人员和患者相互打气的场景,我们观看了由人民日报微博客户端发布的【“疫”线vlog #武汉方舱医院女医生的满月日记#】,也阅读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文章《在这次疫情中,我看到医患关系最理想的样子》,支部所有同学都踊跃分享他们所看到的感人事件。

五、线上加油

2017级广电一班团支部还组织了线上为武汉加油的活动。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是这次线上加油活动的初心。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大家都很想为武汉出一份力。支部所有同学都在微信朋友圈上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并将所有人的祝福加油接力汇聚成一颗爱心,弘扬了网络正能量。

除了这样的手写加油之外,还有一部分同学选择了用配图的方式,在朋友圈内统一发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将同学们的留言拼成了爱心的形状。

六、担起一份责任  贡献一份力量

2017级广电一班团支部组织团员开展有关“学生团员的责任”的相关话题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团员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服从学校的安排,积极开展线上学习。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


 1、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

2.明确大学生如何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作用

3.积极开展线上学习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是一座淬炼烈火英雄和青年榜样的大熔炉。我们要向英雄致敬,我们要向榜样学习,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