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先辈足迹 师生党员在路上——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张闻天纪念馆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640

为更好贯彻落实我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共管理学院于928日和1013日分两批组织全部研究生党员和博士生党员前往河海大学校本部参观张闻天纪念馆。

张闻天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对作为党的集体智慧结晶的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17年至1919年期间,张闻天求学于我校前身全国水利局河海工程专门学校,这里是其伟大一生的光辉起点。

1923年,张闻天在《生命的跳跃》中写下:生命如流水,只有在它的激流奔向前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在千辛万苦的奋斗中间,能够找到一点我们认为是有意义的东西,或者有时竟能够把它写下来,我们的苦难就不是虚首的了。”96年后的今天,青年党员在这句话前驻足阅读,用心记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参观张闻天的多幅照片及实物,探寻张闻天追求真理、捍卫真理、献身真理的生涯,感受先辈为民族的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奋斗一生的伟大精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青年党员出生在幸福的年代,但仍要保持忧患意识、增强自信心,清楚外部环境的复杂性,时刻做好付出艰苦努力的准备。

通过重温张闻天同志的先进事迹,我院青年党员更加真切感受到先辈的人生遭遇和人格魅力,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学习到他的高尚品德和科学态度,被张闻天无私奉献、胸怀坦荡、廉洁自律的精神所打动。天气转凉,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他们非常专注,不舍得落下每一处细节。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责任意识有所增强,并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知识,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