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公开课--优秀校友“云”上创造营之公务员专场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898

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晚上七点,公共管理学院梦想公开课:优秀校友“云”上创造营-公务员专场活动正式开始。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同样采取了线上语音方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和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团总支共同开展,社团部部长姚丁宇作为主持人主持本次活动。

对于很多的大学生来说,进入公务员的行列在自己的考虑之中。因此,本次活动邀请到两位主讲人,一位是来自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刘艺璇学姐,另一位是来自2013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朱奎勋学长。就公务员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旨在帮助大学生对这份职业有更深刻的了解,并为有公务员梦的学子提供经验。

刘艺璇学姐

第一位分享的是刘艺璇学姐。她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两种类型:国考、省考和选调生。作为参加过国考和选调生考试的考生,学姐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两种类型的报考限制条件和考试内容上的不同。紧接着,学姐详细介绍了考试的流程。在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学姐又从备考复习技巧和方法、备考资源的获得、考试注意事项三个大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答疑阶段,同学们提出了很多的问题。学姐也对考研和考公的抉择、公务员考试公告、报考公务员的条件等问题做出了解答。

朱奎勋学长

学姐答疑环节结束后,朱奎勋学长开始自己的经验分享。学长作为17年省考公务员。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三年的工作情况。随后,学长从考试流程和备考准备的角度介绍了自己的省考经验。和学姐不同的是,学长重点介绍了面试的流程,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公务员考试是一个很公平的考试。很快到了学长答疑的时间,同学们依旧有很多的问题。不过,这次可以明显的看出同学们对学长提出了更多关于实际工作上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公务员的工作状态、薪资待遇、买房补贴、户籍随迁、岗位抽调等等方面的问题,学长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出了解答。



当然,除了对公务员考试和这份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也很佩服学长学姐的坚持和努力。就像学长说的那样,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更大的成长空间。这句话不仅适用于这份工作,也同样适用于同学们日常的学习生活。

最后,伴随着同学们的思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同学们一定得到了满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