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公开课--优秀校友“云”上创造营之就业专场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041

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晚19:00,公管院梦想公开课——优秀校友“云”上创造营之就业专场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团总支主办,旨在帮助公管院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就业情况、就业选择和规划。

本次活动邀请到广播电视学专业的王炳韧学长、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侯紫薇学姐、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王万鹏学长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胡新成学长来为大家介绍就业的相关事宜。

 

王炳韧学长

首先介绍的是王炳韧学长,一位成功入职腾讯的优秀河海人。他根据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很多经验。关于就业之前,他说每年千千万万的毕业生,有相当一部分是大同小异的,要想进入一家不错的公司,需要增强很多方面的能力,因为真正的好公司有很高的标准,尤其是在做互联网工作时。在有职业经历之前,也最好不要因为是学习广播电视学专业的而一定要当导演、记者或者编导,不要想自己一定要当什么,因为每个人的能力不同,自己是否能达到门槛也不知道,但可以思考自己的兴趣和想要进入的一个工作领域。再说到简历,王炳韧学长强调一定要多次完善简历。可以找身边的同学和老师询问修改意见,千万不要闭门造车。简历中的经验部分也很重要,尤其是在大公司实习过的经历。还有,不管去任何地方工作,都要有属于自己的东西,有自己拿的出来而别人不容易拿出来的东西。学长分享完后,同学们向他提出了诸多问题,他耐心地一一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侯紫薇学姐

接下来是侯紫薇学姐,一位在徐州电视台工作的主持人。她说:在开始工作之前,需要想好自己是否能承受得住这一工作给生活带来的大大小小的影响,再苦再累自己能否坚持下去,要是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就更好了。如果想要坚持一个梦想,先要清楚自己有没有能力为自己的梦想买单,同时付出不一定和收获成正比。此外,学姐告诉同学们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要证明自己的不可替代性,这其实也就是要我们掌握独特的技能。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一线工作的经历:第一份工作是在江苏广播电视台实习,也是因为一次比赛的优异成绩,她有了这一工作机会。由于所主持的节目是七点半开始,她每天五点多就起床做准备工作。同时,她也利用空闲时间经营自己的自媒体。如今,她在自己的家乡工作,由于工作时间问题,她每晚的时间留给工作,白天还是经营着自媒体。

 

王万鹏学长

第三位分享人是王万鹏学长。他向我们介绍的是“校招那些事儿”,并配上了演示文稿,分别从时间、渠道、面试、签约这四个方面来讲解。学长用一条时间轴来分别备注了大型企业提前招聘、校内宣讲会、两场校内大型招聘双选会、签约等秋季招聘的时间点,清晰明了。

接着学长列下了以下渠道:智联招聘、河海大学学生就业信息网、求职APP、校园大使,给了同学们很多信息获取途径。关于面试,学长从着装、时间观念、心理准备等方面提醒大家。


胡新成学长

最后一位是胡新成学长。首先,他向大家说明了他看好的几个行业: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关于岗位,他说道,我们选择职业的时候不一定要选和自己的专业直接挂钩的,可以先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选择自己喜爱的职业。再到工作地区,需要综合多种因素来选择对自己更有益的工作地区,离家近或远。接下来,又向大家推荐了找工作的资源:地产的相关渠道、河海/南大/东大就业网、前程无忧、猎聘等招聘网站。最后,学长从大方向和岗位这两方面阐述了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出路”,并且说明了测试和面试需要注意的地方。

四位学长学姐分享完,有些同学还向他们请教了找工作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就业相关事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准确的定位。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喜爱的工作,一切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