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公开课|优秀校友"云"上创造营 出国专场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683

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晚19:30,公管院梦想公开课——优秀校友“云”上创造营之出国专场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和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团总支主办。

近年来,出国深造成为高校学生完成本科学业后的又一热门选择。考虑到有意向的同学对于出国留学应该如何规划执行仍然是一知半解,主办方特此邀请优秀校友进行经验分享,希望公管院的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出国留学所需的准备工作与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许襄宁学姐和2013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张倍源学姐。襄宁学姐即将前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留学,倍源学姐曾就读美国西北大学。两位优秀学姐细致地介绍了出国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分享了自己在准备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许襄宁学姐从学业、语言、活动经历三方面着眼,进行自己的经验分享。

学业方面:学姐强调在校成绩的重要性,好的均分是申请出国深造时的一个竞争优势

语言方面:她认为在申请前应了解清楚申请学校和专业对于语言成绩的具体要求,并且可以早些考出雅思成绩来做好准备。

活动经历方面:她主要提到了自己在实习、志愿者、海外交流项目、夏校等方面的经历,她具体剖析了这几种活动的特点和作用,帮助同学们去选择适合自身情况的活动。此外,她还认为实践是自身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够支撑申请出国更能够让同学们在其中逐渐成长,丰富经历。

最后,学姐建议有此意向的同学应到感兴趣学校的官网了解相关的具体要求,同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相信自己。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学姐的分享,在学姐分享结束后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参与互动,学姐也尽自己所能为大家答疑解惑。



在许襄宁学姐的精彩分享以及答疑之后,张倍源学姐介绍了语言学习、择校、中介等方面的实用技巧和注意事项。

语言方面:学姐同样强调语言成绩的重要性,建议先考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再考托福,从难到易。学姐也分享了她背单词的诀窍,并推荐了《17天搞定GRE单词》这本书。

在择校的准备方面:学姐建议先明确自己的方向,然后选择相应的学校,在选择过程中和老师多沟通,可以获得很多有用的信息。

中介方面:学姐又分享了一些有关中介选择方面的内容,强调不能全部依靠中介,在写文书的时候要有自己的思考,如果自己能力强不需要中介也可以;如果自己想腾出时间就可以适当依靠中介。

之后学姐热情地为大家答疑,同学们也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学姐耐心地解答每一个问题。在最后,大家热情地感谢了张倍源学姐的分享,学姐也预祝大家在不久之后的日子里能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随着倍源学姐答疑环节的结束,公管院梦想公开课——优秀校友“云”上创造营之出国专场圆满结束。通过两位学姐的经验分享,公管院的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的准备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

希望有意出国留学的同学,都能通过坚持努力和细心准备,未来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向着更好的自己迈进新的一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