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徜徉嘉兴南湖,传承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604

为响应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学院党委凝聚力,共筑伟大中国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了以“徜徉嘉兴南湖,传承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浙江嘉兴南湖烟雨楼东南方向,一条飞檐斗角的画舫船,在湖光山色中默默停驻。97年前,就是这样一艘看似不显山不露水的画舫船,孕育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一条画舫船上通过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

10月19日上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南湖湖心岛堤岸旁,站在“红船”旁静立沉思:九十七年前,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中国革命的火种;九十七年后,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昂首向前走,不忘来时路,红船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它所承载的“红船精神”,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力量之柱,让“红船精神”推动着我们在新征程上劈波斩浪,不断前行。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之心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承载着记忆的照片,无不深深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最后,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一同来到宣誓墙下,郑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