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公告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264

一、学院简介

公共管理学院是河海大学设立的以公共事务管理及其他应用社会科学人才培养为重点的教学科研机构。学院设有行政管理、社会保障、新闻传播学、社会学、土地资源管理5个系,中国移民研究中心、教育学心理学研究所、人口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现有专任教师90人,其中,教授21人,副教授39

学院设有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移民科学与管理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新闻传播学、公共管理学五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社会工作、新闻与传播、公共管理三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六个本科专业。此外,学院参与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建设。

学院在移民科学与管理、社会学、公共管理等学科形成多个特色研究方向,移民科学研究具有国际一流水平。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社会学、公共管理学位列B

近年来,学院年均科研经费2200万元,发表高水平检索论1200多篇,获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等重要奖项40多项。学院设有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河海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水利部“水库移民经济研究中心”、全国妇联“妇女与性别研究基地”、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基地“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江苏省“科技思想库基地”和“江苏省老年学研究与培训基地”等重要研究平台。

学院已成为云南、四川、贵州、青海和新疆等10多个省和自治区社会服务基地,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国际水资源协会、国际水电协会等20个国际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德国、美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二、2022年推免生招生计划

序号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拟接收推免生人数

1

030300

社会学

18

2

040100

教育学

4

3

040200

心理学

4

4

050300

新闻传播学

6

5

120401

行政管理

18

6

120404

社会保障

6

7

120405

土地资源管理

8

8

035200

社会工作(全日制专硕)

15

9

055200

新闻与传播(全日制专硕)

14

注:接收推免生人数最终以河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招生目录为准。

三、接收条件

凡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均可申请我院本年度招生专业推免生,可跨专业申报。

四、申请程序

1)申请我院2022年推免研究生的同学请在9269:00登录推免报名系统http://yzss.hhu.edu.cn/logon进行报名(注意:不在上述系统开放期间填报的报名数据一律无效,如有系统测试期间误报名的同学,请重新填报)。

2)学院对申请人进行网上初审,并通过报名系统向符合报名条件者发布准予考核的通知。

3)复试考核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具体以学院后续发布的复试通知为准。

五、学制、学费与奖助学金

1)攻读学术学位硕士的标准学制为3年,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的标准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最短不少于2年,最长不超过5年。

2)学校按照国家和江苏省的规定根据物价部门批准或备案标准收取学费。学校设立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三助”岗位津贴、国家助学贷款等多元奖助体系,实行动态管理。具体评定按相关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文件执行。

3录取为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第一年均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厚学楼507(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联系电话:025-83787376(田老师)

学院网址:http://ggy.hhu.edu.cn/,我院推免工作相关信息均会在此网站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