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彩墨香,艺彩飞扬 | 传统文化研习课圆满结束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359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为唤起新时代大学生的民族情怀,激发其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传承的热情,增强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于2021624日,在厚学楼传统文化研习室开展丹彩墨香,艺彩飞扬传统文化研习课。

各位同学在研习课上选择感兴趣的传统书画表现形式,尽情施展才艺,抒发才情。

“兴来一挥百纸尽,骏马倏忽踏九州。”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或用浓墨写书生意气,遒劲有力,在宣纸上挥洒豪气,立下新时代青年的壮志;

或在砚台中细细研磨,将美好愿景融进点点墨香;

或用丹青绘山花鸟树,诗情画意;或在伞面上描绘大好河山,在斑斓的色彩中歌颂祖国。在同学们全身心投入的创作中,本次传统文化研习课圆满结束。

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本次传统文化研习课中,同学们在体验中华传统书画创作中寻找民族记忆,感悟中华文化,明晰了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坚定了文化自信,更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