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 心怀广宇,矢志前行——孙可心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784

孙可心,女,中共预备党员,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曾任爱心协会会长,为我校2018级“1442工程”学员、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周玲雅奖学金一次,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科技创新、精神文明、社会工作、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共计七次。曾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决赛三等奖、获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动力电池小黄新竞赛组委会优秀奖,获2020年第六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英译汉本科组)二等奖、首届社会保障案例大赛特等奖、论文获江苏省人口发展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曾被评为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五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多次被评为“优秀干部”“优秀干事”,参加社会实践按活动获评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先进个人”。

 —— 学海无涯寻真知

她勤奋刻苦,潜心学习。她一直以来都将学习视为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图书馆是她最常出没的地方,她在这里度过了大学中的大部分时光。她本科前六学期平均绩点4.82/5,平均成绩专业排名3/51。除了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外,她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获得了许多奖项。她坚信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沉淀的过程,她用自己的努力去拼搏,力求不负韶华、不负初心。

 —— 钻坚研微探未知

她向往科研,不断探索。从步入大学时她便坚定了自己读研的想法,因此她循序渐进、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实践能力。2019年,她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作为负责人组织团队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效果研究”,完成调查报告一篇。随后,她加入我校计信院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基于AIoT技术的密室逃脱智能控制系统”,协助负责人出色完成项目。随着经验的积累,她独立主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农村中年群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行为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完成调查报告一篇、论文一篇,该项目以“优秀”等次结题。她还紧密结合疫情背景,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公众的公共卫生认知及其行为研究”,被评为“优秀团队”。在项目研究的同时,她积极将成果凝练成论文,目前有两篇一作论文已经发表,一篇在投。她热爱她所学习的社会保障专业,在研究生阶段将会在此领域深入研究学习。

 —— 躬体力行炼自我

她认真负责、踏实能干。步入大学后,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参加志愿服务。目前担任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协助学院团委书记出色完成团务工作,为同学服务。基于对于公益事业的热爱,她入学后便加入了河海大学爱心协会,从干事到部长,最终成为了爱心协会的会长,在此期间她一直全力践行“接受爱、奉献爱、传递爱”的理念,她相信“公益,在乎每一片雪花的重量”。期间她两次参加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善行100大型公益活动,多次走上街头,劝募善款2000元。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也总能看见她的身影,她希望“把我接受的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加以回馈”。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严谨认真,10次被评为“优秀干事”“优秀干部”“优秀志愿者”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孙可心学习与生活的态度。她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去走出她的精彩,勾勒自己的人生墨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