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专业本硕博沙龙圆满结束!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06

2021628日下午两点,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本硕博沙龙在江宁校区厚学楼205展开。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各年级本科生、社会保障专业硕士研究生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我院社会保障系郭剑平老师主持,特别邀请了我院移民科学与管理专业的杨琪博士和社会保障专业硕士杨冰青两位同学进行演讲。

杨琪博士从成果介绍、目标定位、心得体会和自我提升四部分讲述自己专业发展的亲身经历,读研读博选择的心路历程,课题项目参与的过程与收获,论文写作与自我提升等方面的内容。杨冰青则主要介绍了本科与研究生的区别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两大部分内容,包括论文准备和时间利用等。两位主讲人讲述内容生动具体,参会同学都聚精会神地聆听她们的分享。

在提问交流环节,不同年级的本科生们就大学学习困惑、文献查阅和利用、考研保研准备、研究方法与研究热点问题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疑问,两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与看法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传授经验。郭剑平老师也结合自己科研经历参与了交流,并针对部分学生的疑惑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同学们都表示得到了很大收获。

活动的最后,为表达同学们的谢意与敬意,学生代表为两位特邀主讲人献上鲜花,并与她们合照留念。此次沙龙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沙龙对学生的专业学习与自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主讲人的分享、答疑解惑,以及老师的引导,参加沙龙的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科研开展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身未来发展与规划等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今后本专业也会围绕学生需求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的沙龙,以推动本专业发展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