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副校长张兵参加土地资源管理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504

1111日,河海大学副校长张兵、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涛珍同志参加土地资源管理系党支部11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土管系党支部书记李洪庆同志主持。

李洪庆同志向张校长介绍了土管系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支部建设情况,随后依据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开展活动。土管系党支部副书记袁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第四节“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从强军目标、建军方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几个方面讲述新时代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强大人民军队和怎样建设强大人民军队。党支部书记李洪庆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从峰会的背景意义和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效出发,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使命,基于讲话精神,李洪庆同志从生物多样性保护、土地资源利用、人地和谐发展、土地生态资源转化、扶贫返贫政策、“双碳”战略等,结合专业知识做了深入分析,杜心栋、赵姚阳等同志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土地资源利用发表了个人看法。最后李洪庆同志向大家汇报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与安排,与会同志从教学教改、资金投入、基地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发展建议与方向。

张校长强调,党史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知史以明鉴,察古以至今。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学习讲话精神与专业领域相结合,将党支部建设与系所建设相融合,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研究方向,增强支部建设的“硬核”能力,推动土地资源管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