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社保土管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聚焦“党建+提能”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842

“助生提能,为师解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管院社保土管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打造“党建+能力提升”工程,推动党员与需要帮助的学生结对子、开展定点帮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员,聚焦学生发展和需求,用心用力为师生办实事,引领学生素质能力提升从“第一课堂”向“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迈进。

1120日晚上7点,社保土管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博学楼B208举办以“学习借力帮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聚焦助力师生成长办实事。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委员崔思瞻主持,近50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本次活动包含两部分内容:一、党支部优秀同学进行四六级经验分享,并作汇报;二、党支部其他同学学习相关内容并作感悟分享。

主动亮身份,架起党员帮扶连心桥

服务队将党员联系方式、社交账号、宿舍号、专业年级、专长特长制成名单,公布给学业预警和学业困难等学生群体,实现一对一结对帮扶。“我将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勇担光荣使命,将所知所学分享给所需要的同学,共同成长。”2019级社会学专业李汀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她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心得体会、自我管理和时间管理思路分享给需要的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服务队相继开展“四六级学霸笔记”展播、“考研准备全攻略”等活动,成立学习能力提升网络社区,通过“键对键”帮助需要的同学便捷、快速、高效的解决实际困难。聚焦学生需求和困惑,发动党员力量,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途径,在互动帮扶过程中实现教学相长。引导学生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

最后,支部成员们积极展开对英语四六级、考研保研等问题的讨论,进一步分享经验、交流困惑。此次“学习借力帮扶”系列活动使“我为师生办实事”体现到具体的工作细节中,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大家对自己的学习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