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海争峰”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516

为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倡导创新文化,培养科技人才”,塑造积极的科技创新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充分整合科研力量和利用学术资源,增强研究生的创新科研意识,不断提高研究生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第十届研究生“学海争峰”学术论坛如期举办。

20211117日、18日下午2时,河海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海争峰”学术年会公共管理学院分论坛在厚学楼203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郭剑平副教授、武艳华副教授、杜春林副教授、邵占鹏老师担任评委。

论坛吸引了来自各个专业同学的踊跃参与,同学们认真听取汇报人的论文报告,聆听评委老师们的专业点评和写作建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本次论坛共有34位汇报人进行学术汇报,四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报告人的论文进行了详细、客观、公正的点评。

邵占鹏老师指出部分同学论文存在研究问题不突出、理论框架不完整等通病,同时也表示部分同学的选题具有新意;杜春林副教授指出同学们的论文存在缺少理论支撑的问题,并对文献综述、选题意义、论文深度、如何修改等方面提出建议。

郭剑平副教授指出部分同学选题具有时效性、调查内容详实,但是需要注意文献综述的撰写以及学术性语言的表达;武艳华副教授在对部分同学选题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存在缺乏理论架构、研究思路不清晰等问题。

同学们就自身在写作论证中所产生的问题和疑问,与评委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的专业点评和建议使现场同学们对论文撰写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论文修改完善方向。

本次“学海争峰”学术论坛旨在为公共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鼓励公共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能够将自己的学术思想充分表达出来,邀请专业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思想交流,形成相互促进和良性竞争的优良学风。

公管院研究生会希望借此次学术论坛活动的举办提高同学写作积极性,培养我院研究生同学敢于写作、勇于尝试的精神,在不断历练中提升同学们的学术素养和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