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 | 社会保障系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397

20211115日晚,公管院社会保障系读书报告会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进行。本期报告会有幸请到南京财经大学梁誉副教授开展主题为《福利资本主义的三个世界》读书分享讲座。报告会由河海大学社会保障系郭剑平、陈际华两位副教授主持,参会者包括河海大学社会保障系研究生及本科生。

梁誉副教授从作者简介、主要研究问题以及相关拓展三个部分进行了分享。首先在作者简介方面,梁老师介绍考斯塔·艾斯平安德森在社会保障及社会政策领域的重要影响。其次,在主要研究问题部分,梁老师总结出以下两个问题:福利国家是否是多样化的?福利国家如何从制度上影响发达国家的社会和经济行为的?针对上述的主要问题,梁老师从福利国家是何物?福利国家是如何划分的?福利国家该何去何从?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地探讨。

最后在针对本书的研究不足和缺陷上,梁老师表述了自己的思考,同时提出相关问题启发同学们的思考。

讲座临近尾声,梁老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在这本书对论文写作方面的重要参考价值以及对研究生阅读经典书目的方法方面,梁誉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