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细则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14

根据《河海大学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招生工作办法(修订)》、《关于选拔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通知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公共管理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细则》,保障相关工作公开、公正、公平、有序进行。

一、选拨对象

2020级具有学士学位的档案转入学校的全日制学术型优秀硕士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 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3. 申请者须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硕士课程,课程成绩优良,学位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学位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各学位课程成绩与相应学分的乘积之和/各学位课程学分之和,下同)排名位于专业前50%或者学位课程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且无不及格课程;学术能力强,科研成果突出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4. 较熟练地掌握和运用一门外语。

对确有特殊学术专长和突出科研能力,成绩达不到上述要求者,可另行申请,由学校组织专门评审。

三、选拔工作组织

1. 2022年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由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研究生院负责组织管理,学院负责具体实施。

2. 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成立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学科考核专家组,负责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复试、推荐等工作。

四、学院选拔考核

1. 考核形式

以博士生导师为组长的5名具有高级职称、当年无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申请硕博连读的相关专业专家组成的学科专家组进行面试。

2. 考核内容

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综合知识、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能、外语水平等进行综合考核,并作出具体评价。

3. 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202112912:30-14:00

地点:厚学楼401会议室

五、其他

1. 本实施细则未尽事宜按《河海大学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招生工作办法(修订)》、《关于选拔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通知执行。

2. 本实施细则解释权由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