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社会学系党支部赴高淳开展“回首建党百年,牢记初心使命”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537

12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党支部教师赴高淳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回首建党百年,牢记初心使命”的特色党日活动。高淳是新四军东征抗日进入苏南的第一站。19386月,正当日本侵略军向我军大举进攻之际,新四军坚决执行中共中央、毛主席的伟大决策,由陈毅率领第一支队先期深入苏南敌后开展游击战争。64日凌晨,陈毅率部东征初抵高淳,由此拉开了创建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序幕,高淳的抗日战争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在走进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的过程中,支部党员教师通过回顾当年艰苦抗战的情景,了解到了革命先辈和先烈们所建立的光辉业绩,体悟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英勇反抗外来侵略者的爱国精神。

随后,支部教师集体参观了高淳陶瓷博物馆。在2014APEC峰会、2017年和2019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高淳陶瓷曾作为宴请各国元首所使用的陶瓷餐具而备受关注。国家强大离不开产业兴旺,通过了解一个企业的发展创新历程,让党员教师增强了志在报国、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巩固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的共识,强化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