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蒲晓东书记调研指导院研究生会工作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434

2021128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汇报于厚学楼401顺利展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蒲晓东书记、团委书记张莉婷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团成员。

1、主席汇报工作

公管院研会执行主席陈心怡从思想引领、内部建设、常规活动等八个方面对研会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汇报。

公管院研会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在各个部门的配合下,充分发挥自身积极作用;始终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积极践行为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宗旨;不断优化和提升内部工作效率,并于外部开展学习交流,促进研会发展。

2、书记总结

蒲晓东书记对学院研会一年来的工作以及活动的传承与创新予以肯定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开拓创新,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做到自我发展,获得更大的成长与进步。

与此同时,书记还针对研会现阶段所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指导,指出要在坚持品牌活动的同时提高不同专业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通过互动交流去了解不同学科背景下大家对同一问题的不同视角,要对活动进行进一步的设计与改革,发动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书记还提出在工作的过程中,需要解决很多的现实问题,肯定要有管理创新或者制度创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思维,关键是如何利用前人的经验与研究,如何发现探索性和初创性的方面。

除此之外,研会的成员除了在研会里要坚持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以外;还要加强组织文化建设和思想方面引导;做好学术创新,提高综合素质;学会从全局性和战略性的角度看待问题,积极学习和弘扬主旋律,认真学习党的最新政策以及思想,努力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站位,打造了有理想有信念的研会队伍。

在会议的最后,蒲晓东书记和张莉婷老师再次表示欢迎学生来进行交流,希望研会同学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与辅导员老师共同协作,搭建起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合作共赢,一起为推动研会的进步与繁荣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