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4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推动“产学研用”四方面联动发展,构建以大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助力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化人才重构与培养,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共同承办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

大赛举办12年来,辐射300余所房地产专业高校,每年吸引近万名房地产专业的学生踊跃报名,已成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实践实训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成为全国房地产专业大学生提升实践能力的盛会。大赛于2021415日至630日开放报名,在8月份进行线上赛前培训,9月份进行初赛(校内选拔)、10月份举办复赛(校内推荐),并于1211日举办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于2021415-630日开放报名,8月份进行赛前线上培训,9月份进行初赛(校内选拔),10月份举办复赛(校内推荐),并最终于1211日举行全国总决赛。

初赛中我院共有6支队伍参与角逐,最终两支队伍获得晋级复赛名额,分别是牟涵同学带领的水之子队(成员:19级土管牟涵、蒋非非同学,19级工程管理廖玉雯同学,19级电子信息工程刘昊同学以及18级土管石师同学)和潘许玥同学带领的赋得一明月队(成员:19级土管潘许玥、卢德沛、尹燕妮、邹铭同学以及18级土管傅文艳同学)。两支队伍皆由公管院土地资源管理系的支晓娟老师负责指导。

初赛晋级后,两支队伍为复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通过密切配合,不断完善策划分析报告,在复赛中展开了激烈的比拼。最终,水之子队获得晋级决赛名额。

赛题培训

 

经过全国报名与层层选拔,最终有159所高校的231支队伍、1000余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为在决赛中斩获佳绩、展现河海公管院学子的优良风采,我院晋级决赛小组保持更加高昂的劲头,在支老师的指导下对作品进行了数次的修改与打磨,从市场分析、大数据整理、楼盘建模到策划书的完善与PPT的制作,每一处都倾注了小组成员的大量心血。

小组线上会议

跋山涉水、不辞万难,水之子队为决赛呈现了一份完美的作品——《恒泰·春和景明》。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届总决赛采取学生线上竞赛,评委在线评审、峰会嘉宾现场参会形式。

答辩PPT封面图

答辩PPT目录页

楼盘建模

经过激烈的比拼,水之子队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大数据分析应用一等奖;赋得一明月队荣获华东赛区二等奖。

获奖证明

石师同学答辩现场

水之子队成员合照

(后排左起:刘昊、石师、廖玉雯

前排左起:蒋非非、牟涵)

 

本届赛题为恒泰集团独家提供的云南昆明恒泰理想城项目地块。作为城市住宅项目的典型代表,需要学生通过分析、定位、设计、策划、营销等环节进行人居品质项目策划方案。与此同时,为契合现今大数据分析及新媒体营销等热门手段,本届大赛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为特色,锻炼大数据深入理解、分析、应用能力,是对学生技术、分析、建模能力的综合考验。

我院水之子队的策划分析书、汇报神采飞扬、答辩灵活机智,展现出我院高素质的人文形象与精神,期待我院学子未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