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基地实践培训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706

16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基地实践培训暨动员大会。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涛教授、社会工作专业亓迪副教授、新闻与传播专业高新春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方婕老师、研究生培养秘书田然老师出席,社会工作以及新闻与传播专业的2021级研究生参会。本次培训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副院长陈涛教授主持。

研究生辅导员方婕老师针对基地实践期间的请销假规定、住宿及日常生活管理向研究生们作了介绍,提醒大家认真学习《河海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遵守学校和基地单位双方的制度规定。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方婕老师也提醒同学们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戴口罩、勤洗手、小举动、大防护,在基地单位同样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生秘书田然老师针对基地实践的管理和论文工作方面,向研究生们作了详细解读。在基地实践期间,每位研究生需听取专题讲座,把握各项时间节点,及时与双导师交流沟通论文工作。本年度面向每个基地单位均设立了学生联络人,田然老师提醒各位联络人及时组建同单位QQ群,帮助各位同学尽快适应基地实践生活。

陈涛副院长对基地实践培训暨动员大会做出了总结。他向赴基地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是注重实践成效,要充分认识到专业实践的重要性,并学会从实践工作中积极挖掘学位论文选题素材,将专业实践与学位论文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第二是要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实践期间要与校内外导师保持密切联系。他指出,学位论文是一个探索性、创新性的过程,从选题、调研到撰写、打磨,均需要“工夫下得深”。第三是遵守规章纪律,增强保密意识,牢牢把守住纪律底线。第四是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基地单位的防疫要求。最后,他预祝各位同学的专业实践取得高质量的成果(供稿 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