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调整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自命题科目参考范围的说明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3368

我院拟对2023年硕士研究生部分招生专业的初试自命题科目参考范围进行调整,为便于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复习准备,现将拟调整方案公布如下。未在下表中出现的专业,可参考《河海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详见https://gs.hhu.edu.cn/2021/1026/c15895a230033/page.htm

最终方案以《河海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初试科目

参考范围

调整说明

公共管理学院

030300 社会学(学术学位)

01 移民社会学

02 城乡社会学

03 环境社会学

04 工程社会学

05 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

06 人口学

07 人类学

初试科目:

101 思想政治理论

201 英语(一)

612 社会研究方法

834 社会学理论

612 社会研究方法:

《社会研究方法》(第五版),风笑天,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 年。

《自杀论》,迪尔凯姆,冯韵文译,商务印书馆,1996 年。

《江村经济:中国农民的生活》,费孝通,商务印书馆,2001 年。

 

834 社会学理论:

《社会学教程(第五版)》,王思斌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21年。

《社会思想名家:历史背景和社会背景下的思想》【“学说”部分】,科瑟,石人译,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年。

《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韦伯,康乐、简惠美译,上海三联书店,2019年。

《规训与惩罚》,福柯,刘北成、杨远婴译,三联书店,2019年。

调整834:《社会学教程(第五版)》版本更新

 

 

 

 

公共管理学院

                                                                     2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