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诚信理念,引领文明风尚 | “助学筑梦,翰墨飘香” 苏乡永助书法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06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推进资助育人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2022528日,由河海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河海大学第十届诚信·励志·感恩主题教育之筑梦青春,翰墨飘香苏乡永助书法大赛在厚学楼传统文化研习室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组,共吸引了全校百余名学生参加。比赛伊始,由承办方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统一发放参赛需要的笔墨纸张等各类材料。

在优雅古朴的传统文化研习室,伴随着空气中弥漫着的阵阵墨香,走进书墨留香的书法世界:选手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尽情展示。他们把宣纸摊开,拿出毛笔,蘸上墨汁,稳稳在纸上落笔。书道虽深,至诚可达,同学们以身心赋予笔端,以妙笔书写青春,从字里行间体悟诚信美德、涵育感恩情怀,让诗意与墨香飘满校园。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到了专家评委及辅导员老师们到场点评。评委们从看用笔,单字的线条要饱满、有张力,符合自然书写的规范;看单字结构,结构灵动、险绝、紧实为上;看通篇的章法,包括字与字之间的呼应,行与行之间的穿插,提款盖印的规范等维度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如下:

软笔书法

一等奖

商学院

吴峻慧

水电院

陈贤博

公管院

张培风

二等奖

地学院

张心宇

公管院

陈蓓宁

土木院

王逸轩

公管院

李萌萌

土木院

吴润泽

公管院

魏辰羽

三等奖

外语院

钱朗卉

土木院

   

计信院

周睿志

能电院

鲜怡馨

商学院

陆睿涵

海洋院

朱羚华

法学院

林歆媛

力材院

谭清纯

机电院

葛文文

 

硬笔书法

一等奖

公管院

施宇昕

二等奖

理学院

薛佶阳

力材院

   

三等奖

法学院

向培佩

商学院

张泽美

土木院

吴润泽

【优秀作品展示】

商学院吴峻慧

水电院陈贤博

公管院 施宇昕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诚信精神是社会主义关键价值体系的主要内容,是社会主义优秀文化的主要基石。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当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守信于己、诺信于人、践信于行。

以墨香引领风尚,用担当追逐梦想,用笔尖书写文化,心怀感恩,不忘初心。河海学子们用笔墨表达着他们成长道路上的收获,在字句间体悟诚信之本、感恩之源,讲述着他们的青年使命与责任担当,书写了新时代里新青年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尽情展现河海水之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