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组织骨干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549

20221110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组织骨干代表等参会学习。

蒲晓东书记从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着手,对“中国式现代化五方面的内涵”、“三个底线”和“五个牢牢把握”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和深入解读。

蒲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要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在讲解到“中国式现代化”部分时,蒲书记强调1933年就已提出“中国现代化”的概念,当下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及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会议最后,蒲晓东书记对学生支部书记和学生骨干提了几点要求,首先,要结合自身联系学生的优势,组织带领支部内及周边党员、非党员同学精学、研学二十大报告,形成全面整体的理解,在此基础上进而思考在大的全局背景下个人应发挥怎样的作用。其二在非党员学生中要以各班特有方式进行宣传、引领,带动其学习。其三是要身体践行,一定要刻苦学习,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进行思考、创新,争做创新复合型人才。青年大学生正处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足精神之钙,点燃信念之火,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干事创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