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2022114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集中学习、讨论,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教育科技人才以及五个牢牢把握等核心内容展开深入学习与探讨。

会上,朱新华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放在一起集中论述,系统阐释了教育、科技、人才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相互作用和有机统一的关系,凸显了对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过程中,党委书记蒲晓东指出,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基点,深刻领会十个重要的理论观点。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单独列为一个篇章进行论述,为当前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充分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

党委副书记朱志梅认为,教育工作者应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要尊重各个层次的学生差异,提供个性化适应性的优质教育,以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副院长孙中艮对学院青年教师寄予厚望,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体会到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踏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地奋进民族复兴伟大征程。

副院长陈涛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勇于担当作为,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韧劲,用心用情服务师生,以“不忘初心意志坚,放眼未来征途远”的实干精神,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加优秀的人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最后,蒲晓东书记总结,要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指导下,坚定不移以人才培养为基点,逐步完善“科教融合育人”机制。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应积极推动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叉,并及时转化为教学内容和人才培养的新引擎,使教学更接近学科发展前沿和社会生活实际。我们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