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校宣讲团郑黎明副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43

为推动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121日,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黎明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同志主持,学院全体院领导、师生党支部书记、学生骨干代表等参会学习。

郑黎明副教授以世界视野 中国特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二十大报告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主线国际比较视野彰显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特质推进民族复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世界意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和深入解读。

郑老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有四大意义:打破了发展中国家现代化的玻璃天花板;破除了只有资本主义制度才能现代化的迷思;突破了西方列强现代化过程中的国强必霸悖论;为广大亚非拉发展中国家现代化事业提供宝贵选项。

报告会结束后,蒲晓东书记强调,高校是科技、教育、人才最集中的交汇点,也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最佳结合点,必须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论断、新定位、新要求、新期待,自觉服务党的中心任务,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肩负起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崇高使命,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