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芬兰纪念大学方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202333日上午,纽芬兰纪念大学方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一场题为“新形势下国际移民问题:理论、政策与实证研究”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孙中艮教授主持,副院长陈涛教授、社保系主任韩振燕教授、郭剑平副教授、王锴博士等老师以及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工作和行政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方涛教授对移民迁移理论进行了分析,提出国际移民研究的范式,讨论了移民活动对不同利益主体的影响。报告之后,方教授还与师生们就感兴趣的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讨论。

方教授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劳动经济学与人力资源管理博士,纽芬兰纪念大学Stephen Jarislowsky讲席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客座教授, 美国新泽西大学J. Robert Beyster研究员, 加拿大就业公平法案评审专家,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院士 (FRSA, Fellow, Royal Society of Arts),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前任会长。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绩效人力资源管理里利润分享、工作生活平衡以及薪酬与绩效,移民、难民和国际学生的吸引、安置、融合和劳动力市场成果。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期刊等SSCISCI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过16项加拿大社会人文科学委员会的研究项目, 6项研究拨款加拿大联邦政府、省政府和人力资源与技能开发部的研究项目。